不见君不见

梦想是让人夸写得很牛b

【赛迪「永恒之爱」120h丨第 7 h 】5月19日 6:00 房东是只猫


上一棒老师:@Avoidance 

下一棒老师:@西雨啊 


避雷:ooc 


——


Summary:Zero发现自己的房东是只猫。


——


01. 

Zero在过长时间的沉默中灌了几口橙汁。放下杯子时,橘色已经盖不住晶莹的杯底,透出了海蓝色的桌面。 


前几天他刚刚过完成年礼,并以优异的格斗成绩从警校毕业,成为了警备队的一名预备役。为了修行方便和锻炼自己,他拒绝了父亲物质上的帮助决定自己找人合租。实话说像他这样年轻有为的战士实在不多,谁能拒绝一个热情真诚又长相帅气的室友呢?

 

 

02. 

也许有人能,话永远不能说的太满。


长相可以称得上是惊艳的房东用食指点住租房合同,在对面年轻奥的注视下一寸一寸往回拖。 


那我不想租给你了。”  


Zero一把摁住那几张薄薄的纸,面无表情地看着合作方,“猫毛真的很难打扫,租金我可以在你给出的基础上继续加两成,前提是答应我的条件。”


“没得商量,必须接受我的猫,不能关在笼子里。”后者把背靠回椅子,手肘撑在两侧扶手上,双手交叉,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  


年轻奥有点想笑。态度明明这么强硬,他却在看着那张漂亮又冷淡的脸时怎么也生不起气来,有几个瞬间他甚至觉得是自己提的要求太过无理取闹。  


“好吧。”他纠结片刻后摊摊手示意自己妥协,“先说清楚,我不会负责照看那只猫,毁坏我的物品需要翻倍赔偿。”  


合同又被那只银白色的手推了回来,附带一只精致的钢笔,对方的声音带着点轻松。  


“tt只有晚上会在这里,你们应该没什么机会见面。他很乖,也不会打坏你的东西。”  


“那合租愉快。”Zero利落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放下笔向前伸出右手,“我是Zero。”  


对方露出了见面以来第一个表情——侧脸被窗边透过的暮光映衬,嘴角勾出一个浅显的弧度,礼貌又疏离。  


那个不是很明显的笑容,像一把小锤子,敲碎了Zero心里一层未命名的屏障,而他现在只是觉得一瞬的心跳加快。

  

“Tiga,这是我的名字。”



03.

也许最初住进来的时候心情的确有那么一些不愉快,但Zero的小任性最后还是被每天都会准时上桌的早餐击碎了。


“为了谢谢你接受小T吧。”


——对方是那么解释的。



04.

Tiga放下筷子示意年轻奥坐下,之后似乎是觉得等不到一句谢谢,在后者打完哈欠刚刚拿起筷子时,客厅里已经没有他的身影了。


“走的还真是快啊……”Zero望着玄关,小声嘟囔了一句。


住进来时间也不短了,跟室友兼房东的交谈不能说是完全没有,如果算上今天这句,大概也就——五句话。


真的是很冷淡


他这么想着,喝下几口牛奶,把形状漂亮的煎蛋塞进了嘴里。



05.

“你怎么非要租他的房子?”Glen-Fire抚摸着手里的猫,对好友这种自找不痛快的行为表示非常不理解。


“你知道找一个合适价格还离市中心近的房子有多难么?”Zero放下翘起的二郎腿,倚靠在柔软的沙发上,“而且……”


“而且什么?”


“他长得赏心悦目。”



Glen-Fire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儿,“目的不明,动机不纯。冲这个你老爹就应该把你叉进K76再练上几百年。”


“别废话了。你叫我来干什么?”


“帮我给猫洗个澡,镜子不在,我一个人弄不来。”


年轻奥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让我帮你洗猫?你是不是有病。”



06.

最后他还是下手了。


“这什么。”Zero捧着被打碎了的玻璃瓶,里面的液体顺着手臂流到身上,倒也没有什么怪味儿,只是潮湿感让他很难受。


Glen-Fire百忙之中瞥了一眼狼狈的年轻奥,然后怪叫一声牢牢抓住了手里已经跃跃欲试的猫,“这是猫薄荷!你怎么专挑这个打!”


“谁知道这是猫薄荷啊!”Zero把碎片丢进垃圾桶,拽了条干净毛巾去擦拭身上的湿意,“这东西有什么用处。”


“kk原来不喜欢我,特意买了这个来吸引他。”



年轻奥用不可置信的眼神上下扫射蹲在地上的好友,最后憋出来一句:“变态。”


怎么会有人这么干?



07.

他回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Zero打开门习惯性说了句问候,在下一秒意外得到了回应。


“今天下班很早?”


“嗯。”Tiga把笔记本收起来放到一边,起身时原本扣到一丝不苟的扣子忽然冒开几个,他也没注意,就坐到餐桌边拿起筷子准备吃饭。


年轻奥忍不住把视线移过去想看看对方这时候慵懒随意的模样,却意外落到了那张莫名泛红的漂亮脸颊上。


“怎么了?你的脸好红。”


Tiga蜷起手指带着椅子向后移了几分,刚刚离的远还没注意,现在距离拉进,对方身上的味道像把小钩子一样,他几乎忍不住想要贴过去。


“你身上……什么味道。”


“?”Zero疑惑地抬起胳膊闻了闻,明明在Glen-Fire家洗过澡了,现在也没什么了吧?他往前走了几步,“朋友家的猫薄荷喷雾洒在我身上了,味道很重吗?”


Tiga下意识想深吸口气,特殊的气味反而大股涌入鼻腔,他起身迅速后撤和对方拉开距离,“没、没有。我有点不舒服,不吃饭了,你吃吧。”


Zero看着卧室的门砰一下被关上,随后落锁的声音格外清晰。他摸摸后脑勺十分纳闷儿。鼻子是有多灵啊,这都能闻见。



08.

一个人的晚饭多少有点无聊,这些天一起吃饭虽然不说话但也没现在这种感觉。


年轻奥收拾好碗筷回了房间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他觉得他很快就能睡着,但现实恰恰相反。


手机上时钟的表已经跳了好几位。——这是这么多年以来他第一次失眠,也许是因为刚刚搬入了陌生的新环境不久又或者是因为脑海里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大脑好像无法控制一样,一遍遍回放餐桌前的画面,有的场景是模糊的,有的却是清晰的。


比如Tiga解开扣子时的模样,禁欲和严谨被慵懒随意所取代,就连那张面无表情的、漂亮的脸都柔和了几分。


看起来很好亲


这个想法冒出来之后Zero怔了几秒。


亲他?


我这他妈不是有病么。


他在心里骂了自己几句,然后拢紧了被子。



09.

细软的猫叫声从门口传来敲碎了半夜的寂静,他半撑起身体看着那只不请自来的猫,神色有些不耐烦,“出去。”  


Zero懒得考虑这只掉毛的麻烦动物是否能听懂他的话,他想也许明天他要跟那个性格堪比南极的古怪室友好好谈谈这个问题。  


小猫怯怯的叫了几声,之后可能是看见凶巴巴的房间主人并没有下一步的实质性动作,便脚步轻盈的向前移动了几米,雪白的毛发在月光映衬下更显纯净,那双银色眼睛看着年轻奥略显疲惫的脸。  


后者突然被看得没了什么脾气。 


他本来也不是特别讨厌猫,只是烦倦清理毛发这一繁琐事务而已。室友养的猫跟本人一样漂亮,还有一对银色的眼睛,也不会捣乱,更不会弄坏他的东西……  


年轻奥又平躺回床上,在某种奇怪而微妙的气氛里拍了拍身旁空出来的床位,“你可以躺一会儿,或者……趴一会儿。”  


小猫歪了歪小脑袋,几秒之后像是理解了动作的意思,听话的趴到床上。 


Zero忽然感到些许困意,他侧过身体来熄着眼灯小声念叨什么,可后面大概也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了,前言不搭后语,上调不跟下调。  


“你可以不掉毛吗?为什么你一来我就困……Tiga长得真好看…你也很好看……”


小猫懒懒地看了胡乱说话的房间主人一眼,然后向身旁暖源靠近了几分,几乎窝进厚实的胸膛。  


“喵。” 



10.

他这辈子没想过自己会抱着猫睡觉,可tt昨天晚上实在很乖,也没有掉毛。


早餐的时候,Zero用叉子戳破了盘子里的溏心蛋,漫不经心地问:“tt呢?”


Tiga愣了几秒,“在朋友家,你不是不喜欢它么。我晚上会接它回来。”


“大早上就送去别人家了?”


Zero的眼神像是在谴责他这个主人怎么这么不负责,但也忘记了最开始是谁提出的要求才导致现在这个情况出现。


“tt很乖,也不一定非要送走吧?”年轻奥放下叉子把双臂放在桌子上,眼带期待的看过去,“我偶尔帮你看看怎么样?”



11.

有些事情一旦开头就不可收拾了。


“Zero,你不用这么做,”Tiga从卧室里出来,手里拿着碗满满当当的猫粮,表情有些无奈,“tt不吃猫粮。”


年轻奥露出不解的神色,“猫不吃猫粮吃什么?” 


Tiga噎了噎,他把猫粮倒掉,“……反正不吃这个。” 


Zero稍稍后仰,翘起二郎腿,视线不离电视节目上正在热舞的女团,说话却有点心不在焉,“你养的这猫也太奇怪了。” 


“只是有点挑食而已。”Tiga轻声反驳了一下。 


“说到这个,”年轻奥突然想起这几天吃早餐的时候,挑剔的房东总是要把煎鸡蛋的鸡蛋黄和三明治里的胡萝卜丝挑出来的行为,“你也很挑食,tt跟你还挺像的,简直就是翻版。” 


Tiga倒水的手因为某个词而抖了一下,“没有的事儿,别胡说八道。”


Zero耸耸肩,“实话嘛。”他说完关掉已经播完的综艺节目,把目光放到外面已经逐渐显露的春景上,叹了口气,“这么快啊,都春天了。” 


“那你帮我看几天tt行么。”Tiga冷不丁来了一句。


“嗯?”


“我要跟我朋友出差几天。”


“正好我放小长假。”年轻奥欣然点头。



12.

“不能挑食。”Zero左手端着牛奶右手摁住小猫表情一本正经,银色的小勺子在纯白色液体里因为手部晃动的动作而来回摇曳。


小猫不满地叫了一声,挣扎的动作在蓝色大手下显得苍白无力。


“你要是瘦了我可怎么跟Tiga交代啊——乖乖乖,喝两口。”


“喵——”


“tt!!碗都被你弄翻了!”


“你现在跟个带孩子的家庭煮夫一样。”Glen-Fire在观看了一系列人猫大战之后忍不住开口点评,“话说回来这小猫长得真的很漂亮啊。”他把手伸过去想抚摸一下那身雪白的毛发,tt动作敏捷地躲开跑到了年轻奥身后,两只小前爪扒住了那只蓝色大手。


Zero反手一捞把它抱在怀里,“让你碰了么就伸手。”


Glen-Fire张张嘴欲言又止。


太他妈行了。几个月前碰个猫跟要他半条命一样,现在就变成了猫是他半条命。


“你真行。”Glen-Fire缩回手,一字一句又重复了一遍:“你、真、行。”


他算是瞎了眼这么多年没看清这带兔耳朵的硬汉竟然有猫奴的潜质。



13.

年轻奥的改变也不仅仅只体现在那一个地方。


“喝酒?”Zero看了眼在手边打盹儿的tt,思考几秒然后打了个哈欠,“不去,犯困。”


“你在跟我开什么宇宙玩笑?”


Glen-Fire震惊加不理解的声音从电话里穿透,他这几个月受到的精神冲击足以让Mirror-Knight带着他去银十字好好看看心理医生了。


“不会又因为那只猫吧?”


“这个……”


“那我让镜子把kk也带过来,你家那个应该是小公猫吧?正好看看能不能配个对。”



Zero选择性忽略前面那句话,提取了中间一句的重点看着那一团雪白陷入了沉思。


小公猫么?


喂?喂?喂?!!!


Glen-Fire的声音在电话里听起来显得有些苍凉。



14.

tt——啊不,应该是Tiga。


作为一只猫,春天的这几天是他的虚弱期,所以基本无法维持人身,他本来想去Evil那里暂住几天,但对方因为某些原因拒绝了他。


还好Zero回头是岸这个头回的很及时。


Tiga不得不承认这个小朋友确实很认真的在照顾他,如果现在后者脑子不抽风不追着他非要看他的性别就更好了。


“让我看一眼!”


“喵!”不行!


“就看一眼!!!!你害羞什么!”


Tiga很久没有被人这么追过了,字面意义上的追。



15.

小猫在经历了一番激烈的战斗后还是被可怜兮兮的在沙发上被捕,蓝色大手提溜住了他的后颈放在罪魁祸首的眼前,后者扫了一眼它的全身,用出这辈子都没有过的温柔语气来说话。


“就看一眼,别害羞,乖。”


“我也是为了你以后的幸福着想。”


Tiga要是还维持着人身,就已经从头红到脚了。


被人看那里实在是……太羞耻了!!!!


还有,谁让他帮忙找了!



16.

某些时候某些事情会证明,活了很久的猫也会翻车。


Tiga也不知道自己会在极度害羞状态下变回人形,因为在此前的几千万年里他也没这么被人对待过,更别提因为这个害羞了。


他真的是第一次。


因为变化来的太突然,他们保持了一种十分尴尬的姿势。


“……”Zero沉默着,还在消化眼前的一切。


可爱的小猫变成了他的冷淡房东,衣服也没穿,红着脸以一种别扭的姿势窝在他怀里,眼神躲躲闪闪不敢和他对视。


“……所以你是公的对吧。”


Tiga愣了两秒,伸手轻轻给了他脑袋一巴掌。


“靠。打我干嘛。”


“疼吗?”


“不疼。”


“不疼就对了。”Tiga伸手扯过沙发上的小薄毯,“你在做梦。”



17.

年轻奥学习方面是弱了点,但不代表他是傻子。


Zero长臂一揽把试图降低他智商然后再偷偷溜走的房东捞了回来,顺手给对方整理了一下身上看起来有点凌乱的小毯子。


“解释一下?”


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18.

Tiga也不清楚平时看起来这么笨的小年轻怎么在这个时候这么具有侵略性。


下巴被对方捏在手里,所以不得已抬起头来对视。


他犹豫了半天有点自暴自弃地放松了一直紧绷的身体,“就是你想的那个样子,抱歉,骗了你。”


“所以——”Zero拉长了尾音,“为什么每天半夜跑进我房间非要跟我挤一张床?”


“从那天下午开始你身上一直都是那些好闻的味道,我忍不住。”Tiga开始控诉对方带一身香味儿回来的行为,白天还好,到了晚上心就跟被羽毛轻轻扫过一样泛痒。


Zero听完没搭话,他看着那张漂亮脸上生动的表情,在短暂的安静中忽然想起了那天晚上那个很荒谬的想法。


很好亲



19.

沉默的时间太长,Tiga忍不住抬起头来去看对方的表情。


左侧脸颊忽然一热,他看着年轻奥逐渐变红的脸,伸手摸了摸被亲过的地方,莫名其妙的把两个字说到磕磕绊绊,“抱、抱歉。”


Zero轻咳一声,偏开目光,“嗯。我原谅你了。”



Fin.


评论(14)

热度(34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