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君不见

梦想是让人夸写得很牛b

【赛迪「永恒之爱」120h丨第 30 h 】5月20日 5:00 星星


上一棒老师:@月惜今天也咕咕 

下一棒老师:@鲤 


避雷:ooc


01.

猎户座来了久违的客人,是他的旧友。


“Evil,好久不见。”Tiga说完顿了顿,看着对面奥旁边站的小崽子欲言又止,他蹲下身捏捏小孩儿的脸蛋,半天好奇心驱使着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挺可爱的,不过……这是你什么时候犯的错?”


Evil被这问题憋的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他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低吼:“这他妈是我路过外围星际的时候捡来的!你看他哪像我了!!”



被凶了一着的Tiga仔细打量了几眼。


小奥的体色是红蓝,头上还有两柄看起来十分凌厉的头镖,年纪小但长相傲气,怎么看都和Evil这个画黑色非主流眼线的没什么关系。


“这个…抱歉。”他眼神游移着道完歉轻咳一声,开始运转大脑思考怎么才能转移这个尴尬的话题,谁料Evil把小孩儿往前一推,脸上写满了不耐烦,“送你,我还有别的事,走了。”


Tiga愣在原地,挽留的手停在半空。


不耐烦是真的不耐烦,送是真的送,走也是真的走了,Evil挥挥手转身潇洒到不带走一片云彩,只留下满脸迷茫的超古代战士和小崽子大眼瞪小眼。


这见面礼物送的太独特了……


“你好。”小奥率先打破沉默又尴尬的局面,他的声音很稚嫩,倒不认生,胆子很大,眼灯直勾勾盯着Tiga,“我叫Zero。”


超古代战士银白色的手按在小脑袋上揉了揉,语气里带着笑意,“我叫Tiga。”


之后他就多了个养孩子的任务,猎户座继宇宙街溜子、自产自销小情侣、只会斯麦路的爱花少年后,又多了个自带兔耳的熊孩子。



02.

总的来说Tiga是个非常负责任的大家长,尤其是在督促弟弟们学习这方面。


少年看着终端面板里那张打满D+的成绩单满脸菜色,他忍无可忍地冲着旁边从一开始看到成绩就捂着肚子笑个不停的奥吼了一声,“你不要再笑了!!”半天对方消停了点儿他才咬牙切齿地又开口:“别告诉Tiga。”


Dyna凑过去又仔细看了看成绩,啧了一声,“但凡有个脑子的都比你聪明,你这成绩盖迪看了都摇头。”说完他拍拍少年的肩膀开始幸灾乐祸,“大哥指定问你成绩,这跟我告不告诉他可没关系。”


Zero瞬间垮下脸来,缓慢前行的背影莫名凄凉,然后耳边又是一串笑声惊天动地。


“我都说了不要再笑了!!”


今晚的猎户座注定不平静。


Dyna看大热闹的心态崩在兄长看了Zero成绩单后还抱着颓废的少年一顿安慰,晚饭里依旧有那道叫黄豆粉年糕的甜品。


Gaia边吃饭边安慰自家二哥:“这么多年我都习惯了,谁让人家长了双大哥抗拒不了的兔耳朵,是吧?”


Agul和Trigger默默点头赞同。


明明之前他还是大哥最喜欢的弟弟(大概是自封),自从这个头上长镖的臭小子堂而皇之地霸占了猎户座第六间卧房后事态就完全变了。


Dyna狠狠抽了口烟:这日子他妈没法过了,我要造反!


然而猎户座内声势极小的反抗声音在Tiga切换强力型徒手暴揍一个企图伤害Zero的宇宙人后瞬间安静了下来,Dyna悻悻地收起刚刚做好的抗争标语横幅选择活着。


地球人说识时务者为俊杰


今夜的猎户座众人,安静如鸡。



03.

兔崽子正值长身体的年纪,个儿窜得很快,差不多到Tiga胸口那里了,虽然各方面都不小了但还是喜欢黏着后者,一有空就抱着纤细的腰把整张脸都埋进温暖胸膛,被强行扯出来之后还义正言辞脸不红心不跳地说他在讨教战斗技巧,Tiga无奈之下只能苦口婆心地告诉他这样是学不到东西的。


Zero:我不管。


Dyna在某天意外目睹了这一切之后捏碎了手里散发光芒的晶体,扭头冲着各干各事的几个弟弟咬牙切齿:“这是纯纯的耍流氓不认账行为,你们不要学。”


Trigger一脸迷茫点点头继续堆土,Agul划着手里的终端一脸你有大病的表情,Gaia把头靠在前者肩上打了个哈欠。


“太可恶了。”发现自己的忠告被弟弟们完全无视的Dyna握紧了拳头。



04.

鸡飞狗跳的日常为Tiga的生活添了不少色彩,他甚至有兴趣去收拾猎户座上的景色,Agul协助他的同时不得不承认兄长的园艺技巧的确有一手,猎户座后花园已经漂亮到快要变成宇宙5A级风景区的程度了。


“后花园的晶石被踢碎了,”Agul把面板上的照片放大给兄长看,“据我了解,是Dyna和Zero打架的时候失手了。”


Tiga额头的水晶忽然绽出光芒,对于俩奥经常搓架毁坏公物的这种恶劣行为,他的容忍度绝对为零。


Gaia和Trigger闻言默默拿出藏起来的零食,悄悄溜出去找了个观感绝佳的位置,看着已经变换强力型的大哥教训两个闹过头的奥——从熟练程度来看,不是第一次干了。


来自红色光芒单方面的碾压在这个时候也十分具有看点。电闪雷鸣过后Dyna丧着脸给晶石拼图,Zero满脸黑线地做宇宙史题目,惩罚期间偶尔碰到了还要互呸一声晦气。


——然后在他们觉得Tiga应该不知道的情况再搓一架。


“上次修复好的晶石又坏了。”Agul已经不用再给兄长看现场的惨烈情况了。


Tiga啪嗒一声捏碎了手里的杯子。



05.

在Zero无数次文化科不及格和Dyna无数次因为兄长的偏爱而愤愤不平中时间过得很快。


你好的反义词是再见,相遇之后终究会迎来分离,只是Tiga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



06.

Tiga看着几名M78星云的来客带走少年,少年没有反抗全程沉默。——他昨天晚上劝了很久。


对方的长官才是小朋友名义上的父亲,而现在人家要带回去是无可厚非,他会得到比在这里更好的条件。


Dyna看着兔崽子拉着脸却一反常态的没能笑出来,他无言地捏了捏兄长的手以示安慰。Tiga低低叹了口气,扯出一个勉强的笑意,“我没这么脆弱,顶多有点小难过……不过以后也不是见不到了。”


总会再相遇的


他是这么跟对方说的。



07.

“今年…要去看看吗?”Dyna在视频里小心翼翼地问,“话说那臭小子要成年了吧,哈哈……”


Tiga划开弟弟送来的消息,视频里当初稚嫩青涩的少年已经长开了,经历了许多激烈战斗的他变成了光之国最强的年轻战士,拥有了许多可靠的同伴。果然当初的选择对于对方来说是正确的。


Tiga摇摇头,“我觉得他不太想见我。”在那次分离之后他们曾在地球巧合地偶遇并且一起战斗过几次,虽然说是久别重逢,但交谈仅仅止于问好,再无其他,他理所当然地以为是对方不想再见到他,即便第一次重逢有好多话想说,面对对方只言片语的招呼也只能礼貌地点点头然后离开。


“怎么会啊?再说了他今年的成年礼总要去吧?就算不见面远远看一眼也可以啊。”Dyna对于让大哥跨出猎户座这件事异常执着,“这可是兔崽子的成年礼啊,只有一次的啊。”


后者伸手摸了摸眉心的水晶,片刻后无奈点头,“好吧。”



08.

其实对喜欢的人装不在乎真的很难受。


对于年轻战士来说每次遇到对方都要一副冷淡的模样简直就是一种折磨,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做,突如其来的任性小脾气似乎压制了那时候与之重逢的喜悦。


Hikari难得见到他能有这么坐立难安的时候,归根结底就是因为宇宙警备队接到了猎户座那位前辈即将前来拜访的消息,为了不让这只跳脱的兔子把光之国掀了,Seven还特地把这消息推后,起初他还觉得没必要,但现在看起来还真是有先见之明。


“我说你稍微冷静一点。”


来回踱步的Zero投过来一道不可置信的眼神,“你知道他是我暗恋的奥吧?就是我经常看的那张照片里面的奥,你知道吧?你不会不知道吧?”


说实话Zero有个暗恋很多很多年的奥这事儿在光之国算不上什么秘密,蓝族科学家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是,略有耳闻。”


“那我怎么冷静?”


问得好。


Hikari喝了口水润润喉咙,“如果不平复一下心情的话你是打算见到Tiga就单膝跪地当场求婚原地举行婚礼再三年抱俩五年抱仨给Seven养老吗?我提醒你一下,你现在只是单箭头。”


“单箭头。”他又好心重复了一遍。


这三个字如一盆冰水当头浇下,年轻战士瞬间颓靡了下来,他老老实实坐到沙发上把已经凉掉的黄豆粉年糕塞进嘴里,说话嘟嘟囔囔,“那怎么办,他要是现在不接受了我怎么办?我好喜欢Tiga啊,真的好喜欢,就是很喜欢……你懂吗?算了你看起来不太懂。”


“……”


Hikari大概活了这么久都没这么无语过,他开始通过整理东西来遏制自己想给对方后脑勺一巴掌的欲望,“Tiga当初照顾了你这么久没被你气出毛病来真是宇宙异闻。”


Zero斜了他一眼,“你什么意思。”质问完他还没有得到答案,注意力又被吸引到蓝族科学家手里的仪器上面,“这是啥?哦对了,你跟着我干什么,科技局不忙吗?”


“忙,但这也是工作。”


“啊?什么工作?”


“抽点Tiga前辈的光粒子做研究。”Hikari笑笑,“反正你也要抽,不如你先来?”


“……”


你小子有备而来?



09.

为了不让某黑心科学家捷足先登,年轻战士决定在境外拦截住心上奥然后直接带走。开什么玩笑,如果光粒子抽多了伤害到Tiga身体怎么办,绝对不允许,绝对。


“我是来接你的。”Zero一边说一边紧紧盯着Tiga,双手局促地放在身侧不断捻指。他这幅眼里只有后者的模样让几位一同前来现在却变成了千瓦大灯泡的奥十分不爽地抱臂。


但又心知肚明,现在为了兄长的幸福只能考虑秋后算账。


所以说兔崽子最好一举拿下啊!!


于是接下来的短暂路程就只有他们了。


“Z……”Tiga刚想说点什么来活跃气氛,手腕却在下秒落入对方的温暖掌心。


“我带你去光之国走走吧!”


他看着Zero的笑容怔了一瞬,然后忍不住点点头,“好。”



10.

Tiga在游览这片琉璃般国度时忍不住想也许之前与小朋友见面时对方的冷漠疏离都是装出来,现在的欣喜和雀跃才是想要真实表达的。


他认真聆听着Zero诉说这些年的经历,即使已经在Dyna或者别人那里了解过无数遍,可是他仍然愿意再听对方讲一遍。


那是不一样的。


“Zero也变成很有担当的战士了。”Tiga下意识伸出手去像很久之前一样摸了摸对方的脑袋。


然后愣在了那里。


这个动作过于熟稔,几乎在瞬间将那片记忆从深处扯了出来曝之于明晃晃的光芒下。


他回过神来向对方轻声道了歉。


Zero抿了抿唇,忽视掉那句莫名其妙的话,抓住了那只无措、想要收回去的手。


“为什么道歉?”


“为什么不把我留下来?”



12.

这是他一直想问的问题,是他在重逢时摆出疏离模样的原因。


很久之前,被抛弃了。


第二次



13.

Tiga尝试收回手。


他看着小战士倔强的神色轻轻叹了口气,“这里的条件比猎户座好太多不是么。你现在过得很好,有朋友和伙伴,可以去每个平行宇宙肆意挥霍属于你的少年意气,而这些是我给不了你的。”


“你可以说你不在乎这些,但是我不能。”


“如果再来一次,我还会那么选择。”


“Zero,对你,我没办法自私。”


小战士对于他来说是特殊的存在,他没办法去给一个确定的含义,只能在无数个交叉中去舍弃和被迫选择。


只要最后的结果于对方来说是最有利的,哪怕记忆里关于他的一切被覆盖都没有关系。



14.

“好过分。”


Zero脸上的表情委屈又脆弱,他在他面前打开了心中最为柔软的地方,把许久都不曾愈合的伤口展示给了对方看。


“明明最开始是你把我留下来了。”


“又打着为我好的旗号抛弃我。”


年轻战士把视线移过去,对上那双似乎永远充满包容和温柔的眼,“几千年来一直没来过,现在来又是因为什么?可怜我?”


“不是,不……”


唇上一热,下意识反驳的话语被吞入喉间,暧昧却转瞬即逝,距离又拉回原来。


Zero松开手,退后两步。


“如果这样,你心里某个问题的答案会改变吗。”



15.

即便活了千万年,极少的体验让Tiga有时还是分不清自己的感情,尤其是对Zero。


最开始的定位的确很清晰,但随着与对方的日益相处,他逐渐将那条界限迷失。


直到现在,他还是没勇气去面对,所以在Zero面前方寸大乱。


“或者,是因为觉得亏欠了,想要在成年给一份补偿?”Zero停住脚步看着他,跟先前那个样子又完全不同。


Tiga这时候觉得自己有些看不透眼前的小朋友了。他微微偏头别开目光,出神地看着那一大片晶莹。


“说不出来也没关系。”年轻战士故作轻松地耸耸肩紧接着岔开话题,“我的成年礼物呢。”


“我……”Tiga这下是真的不好意思了,他忽然想起精心准备的礼物放在卧室的桌子上并未一同拿来。


果然年纪大了就是记性不好。


“不是吧Tiga——”


“下次……”


“下次是多久,再过个几千年?”Zero挥挥手打断他,凑过去稍稍抬起头几乎就要贴到一起,“有个现成的礼物为什么不给我?”


“什么……”超古代战士下意识疑惑歪头,但忘记了自己和对方的距离,唇擦过柔软,气息乍然停滞。


“我说,留下怎么样?”



16.

Dyna还在和Zett交谈,余光在不远处看到了正在朝这边走过来的兄长和对方身后的兔崽子。


看起来问题处理的也许不错,毕竟Zero脸上的表情可以用春风得意来形容。


他刚想向在眼前站定的年轻战士眼神询问,又在几个瞬息间看到对方收起那副得意变成了委屈的小可怜。


?等等,是他眼花了吗。


Dyna张张嘴欲言又止。



17.

“我没想到他下手那么快。”


“真的。”


Dyna向后靠住沙发,翘起二郎腿,脑子里还在不断复盘今天发生的一切。


先是兔崽子令他瞠目结舌的变脸速度,然后是兄长不知道和对方谈了什么,总之再见面会谈时就决定在光之国长住。


啊还有Hikari听到这个消息后略显变态的笑容令奥沉默。


“其实大哥的心思也不难看出来。”Agul冷不丁来了一句。


偌大的房间,四个奥的沉默。


“草。”Dyna头脑风暴思前想后然后忍不住爆出一句地球c语言来充分表达自己的情绪,“双向还搞那么别扭!”


“麻烦死了。”



18.

最后的最后。


猎户座后花园痛失主人



Fin.

评论(5)

热度(35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